昨与故人期

all咕,all盖,及帆京。

【郭京千帆】荧幕之后

  写个甜文吧。

  正文。

  “办的挺成功的,是吧?”他侧头问身旁的男人,对方好像在等待什么,有点心不在焉。

  “嗯。京哥要做的事情,都会很用心,很努力,很认真的去做,当然会成事。”男人点头,并不是简单附和,“这一点我太佩服他了……就算不当演员,当老师,估计都能做博导级别的。”

  对方的言语太过真诚,反倒让起话头的他不知如何应对,只得连声赞同:“呵呵,是。你说得对。”

  “就是太累人,也累心。”男人叹气,“熬心血了属于是。”

  “嗯。”他跟着叹气,只恨自己为何要拉着这人一起出来,本只是想搭个便车,或者还有一点点私心:私底下能说几句话,将两人的关系搞得再熟络一点就好,虽然不能像自己和吴京那样能在大庭广众下亲亲我我,或者像这人和吴京那般对着观众说什么认识你是最好的事情…ps大致这个意思,说真的,原视频太过腻歪,他没有坚持看完,总而言之,至少下次合照的时候,能熟稔到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时自然垂落就好,别捏个拳头呀。

  我是吴京的至交好友,你也是吴京的至交好友,那不就是我和你也是至交好友?

  但为什么出去的道路如此漫长…哇偶,被我逮到偷偷看手机!

  还偷笑!

  男人感受到他探究的目光,有些羞涩,“是京哥。”他说,清了清喉咙,拿着手机对着屏幕念白,“导儿,你帮我送下张译,替我和他道个歉,太不好意思了,现场比较忙,没照顾到,也没和他说几句话。告诉他…”

  “嗯?”

  “路上小心。”男人一本正经地读完,“就这些。”

  “哦。”他沉默,任由他再迟钝,也觉得有点不对。

  是有什么不对吧?

  京哥有读心术吗他怎么知道我想蹭车?

  “译哥助理没来吗?”

  这话问的,他没记错,他和这个人是前后脚到场的啊!

  “没。”

  “也没开车吗?”

  “…没。”

  什么意思?他歪头看着对方,“你也没助理?”

  “嗯。”

  “也没开车?”

  “嗯。”男人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叫了滴滴。”

  …

  “诶,你京哥让你送我诶!”他被逗笑,“啥意思,所谓的送我就是,就是给我叫滴滴,帮我付个车费?”

  “啊?”男人,也就是化缘达人郭帆导演立刻瞪大眼,“这个滴滴,好像是可以线下付费的吧?”

  “噗…”张译成功破防,他快笑出眼泪,吴京到底去哪里捡到的这么个活宝啊!

  导演站在一旁,白静的脸被他笑得通红。

  夜色模糊,这样一看,这小导演还算不错。

  自己的兄长,也不算太吃亏。

  张译轻轻叹气,送出自己真心的祝福:“你们…好好的吧。”

  “谢谢,谢谢译哥。”导演也非常真心的致谢,“车费我会线上支付,您环游北京城都没问题…别去密云。可能会堵车。”

  张译又想笑,“你小子…”

  “开玩笑的。”导演自己也笑,“我助理很快就到。”

  “最好是。”张译斥他,“还有…别,别控制我京哥交友啊,娱乐什么的,我告诉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京哥说的是,找时间和我聚聚,你少谎报军情!”

  “是吗?”导演震惊,单眼皮眼睛也可以瞪大,好烦,京哥是不是因为这个动心的啊!

  要不然干嘛不选我?我也是单眼皮啊!

  张译有点气,“少装啊,你!京哥先给我发的信息,要不然我打电话问问?”

  “那用不着。京现在忙着呢,就不打扰他了。”导演从善如流,“那就,就等我和京有时间了,叫上你们这些老朋友,一起聚一聚。”

  瞧瞧这话说得!

  要不然人家是管理好几千人的大导演呢!张译都无语了都。

  俩人又闲扯了几句,说了些最近上映的电影和即将上映的电影,没一会儿,助理就到了,在马路对面,没敢鸣笛,给导演来电提示的。

  张译问他:“你不一起?”

  郭帆笑容腼腆:“我再等等。”

  “啧。”张译糗他,“走吧,导演,现在你还上不了桌,在这里杵着有什么用?”

  “等散桌呗。”

  张译被他一脸幸福给闪到,无语离开。

  郭帆朝他挥手再见,然后掏出手机开始发信息:

  译哥说我是倒插门女婿,不能上桌吃饭😣

  吴京的信息回的很快:

  🐳:倒也不能这么说。

  🐳:我们北京倒插门女婿也可以上桌吃饭的。

  🐳:更何况你也不是倒插门女婿啊!

  ⛵️:那我是什么?

  🐳:你是我的优乐美。

  🐳:😀

  🐳:你是我媳妇儿!

  郭帆笑得差点拿不稳手机。谁是媳妇儿啊?算了,无所谓…山东大男人就得宠着老婆。

  但是,哎呀,好想拍搞笑喜剧啊,京哥真的很有喜剧天赋,为什么没人发现呢?

  我真的,一看到京哥就忍不住笑,一和他说话就乐不可支,一想到京哥也会开心欢喜…京哥就是我的快乐源泉。

  ⛵️:今天夜色好好啊,京。

  ⛵️:风也很温柔。

  ⛵️:还不是太热,晚上真的太适合散步了。

  京哥没回复他,估计是被那些大小伙子,大姑娘们起哄讲话什么的。

  大活宝儿。

  郭帆等了会儿,还没回复,他收起手机,打算坐地铁去超市逛一逛。家里的奶没了,纸抽也没几盒,哦,对了,须后水也快空瓶了。

  还有京哥指定的某个牌子的黑芝麻,说是能护发养发。

  这样一看,完全可以列个待购清单,发给京哥看看。

  嗯,晚上等京哥醉醺醺回来,先可以指责他不顾腿伤喝酒了,然后可以卖乖说自己给家里做了大采购。

  然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为所欲为!

  棒呆!

  🐳:帆!

  🐳:他们要见师娘…

  🐳:师娘在哪里呢,能来吗?

  这是什么?

  嗯?

  郭帆心咚咚跳,转身开始跑,采购暂停,师娘来也!

  ⛵️:这样好吗,会不会太为难啊,京哥?

  京哥又没回。

  郭帆都跑到人家聚餐包间门口了都。

  怎么办?

  就在他忐忑时,电话响起,是京哥的。

  “喂?京哥?我马上到…我就是想问问,我这样出现,会不会太…”

  “扑哧~”京的笑声清晰可闻。

  不是从听筒里,而是…

  郭帆转身,吴京现在不远处笑着看他,电话还没挂,他声音从不同角度传来,带着笑意::“我就是,唉,我出来接你来着。”

  “你要是担心,我就进去,说几句话,说完,就出来,我们一起走。”

  “京,你为什么…”

  “今晚夜色真的很好。”

  吴京温柔地望着他。

  无论多少次,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他都会被这双眼睛击中。

  如此柔软又坚定。

  京像水,像海洋。

  他看向郭帆,让郭帆清楚明了地知道,自己被爱着,被爱意笼罩着。

  我怎么会怕呢,明明是求之不得。

  “想和哥一起。”郭帆说,朝吴京伸出手。

  吴京露出果然如此的笑,“当然,我的导演。”

  

  fin。

  

  

  

  

  

  

  

评论(5)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