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与故人期

all咕,all盖,及帆京。

【郭京千帆】失而复得

好喜欢养小孩的文。还是个abo,只是借设定。


正文。

1.

“纳尼会不会做土豆丝丝饼哇?”

小孩儿双臂交叉,试图摆出一副严苛的主人模样,但奈何手臂短且肉,最终的成品是肥嘟嘟地堆在圆润突出的小肚子上面,大眼睛圆鼓鼓,脸颊胖乎乎,仰头看着郭帆这个不速来客,提出自己的要求。

“问腻话呢!”小主人跺脚,下巴颏上的肉肉都跟着颤抖,是个因为被忽视而生气的模样了,声音随他亲生父亲,奶fufu:“怎么不,不回答窝!”

手臂甩开,身体一扭,生气了。

不过刚才那一扭,有点像一只圆润的蚕虫宝宝就是了。

“我应该会。”郭帆下意识的就应承:“请带我去厨房吧,小朋友。”

“我不叫小朋友!”小朋友歪头瞪他,眼睛黑白分明,黑色的瞳仁特别大,显得眼睛非常非常明亮,且有神。

这一点也随那个人。

真羡慕啊……

好嫉妒……好吧,老实说,也有点难过。

他一直,一直,一直非常非常想知道,京哥消失的这么三年都去了哪,说是治病,但哪怕是3D打印重塑肉身,也用不到这么久的……原来是躲起来结婚生子了。

不知道是哪位幸运的omega。

真的好幸运啊……在郭帆被繁重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靠着对他的思念支持下去的那些深夜里,京正在和一位温柔可意的omega缠绵缱绻。

郭帆连发声的资格都没有。

那位陌生人,有一个他永远也无法企及的身份:京哥的爱人。


2.

一个小时以前。

其实,郭帆并不是一个小时前出现在这座非洲的小城的。

这座城市太过籍籍无名,甚至城市所在的国家,郭帆也只是在地理课本上看到过,真的不知道京是从哪里翻出来的地儿。

国内是没有直达班机,郭帆也没霸总到有直升飞机落地,只得先飞到邻国的首都,他昨天早晨落地的机场有很强的中 国基建风格,虽然夜班飞机很熬人,但熟悉的建筑还是给他一种亲切的感觉,甚至怀疑一扭头回碰到熟人,或许是京哥,黑色T恤和反戴的棒球帽,大黄靴,牛仔裤,双手抱胸,脚还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可惜没有。

然后是长途火车。人不多,有热情的女士和郭帆搭讪,但奈何他葡萄牙语不好,两人比划来比划去,对方在他面庞前化了个符的样子,解释说是希望他能心想事成,神会保佑他的。

郭帆道谢。

最后是非常老旧的巴士,费用不高,郭帆没有要找零,售票员给他安排了很好的位置,靠窗,凳子看起来很干净。

最后他来到了这儿。

说实话,和国内的城乡结合部没太大的区别,有泥巴路,郭帆在敲门前已经和隔壁院子里的大白鹅相视无言几个小时。

估计是他抽烟太凶,熏到了大白鹅,对方“鹅鹅鹅”高亢叫起来,惹得屋子里的人出来查探,对方是脏辫小哥,看到他有点新奇,对着他指了指隔壁。

郭帆无奈点头,将最后一只烟的烟头扔进水洼。

他深吸了口气,准备去迎接自己的命运。


3.

“咚咚!”

“来了!”

男人的声音隔着铁质的防盗门和内层的木门传出来,熟悉得让郭帆控制不住地颤抖。

“咚咚咚!!”

他克制不住,害怕又期待,脑子一片空白,手却着魔似得砸门:

“砰砰砰!!”

“来啦来啦!!奥若拉你等等好吗?小船尿裤子了,我得……”

木门拉开,男人圆圆的脸庞出现在他面前……时光仿佛在他身上停滞了,说真的,并不是爱让郭帆眼神出了问题,但是,眼前的男人除了头发里的银丝,好像真的没有苍老的痕迹。

眼神仍旧是闪亮又神,看到来人新奇了一刻,随机是大大的笑容,“是你一直在外面?”

郭帆回答不了,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根本开不了口。

“Jackie养的鹅……它很怕生人,我就是说啊,为什么今天这么安静,小船都多睡了半个小时的午觉……算了,你先进来吧,杵在门外算怎么回事,待会儿整个村子都知道我来客人了。”他还是很喜欢讲话,絮絮叨叨,一边讲,一边开门,防盗门是往外开的,郭帆傻愣愣站着,差点被拍在脸上。

“哎呀……”男人收力,好笑地看他,“你闪边上啊……快点进来!”

郭帆同手同脚进门,然后就用力将男人搂紧,非常用力,用力到男人手中的尿不湿都被挤压出液体,沾染在他的冲锋衣上。

“我好想你。”郭帆哽咽开口。

妈的,这三年都只长皱纹不长耐力。

为什么,明明过了一千零三十五个日夜,明明被无情抛弃的自己,在看到对方时,还是忍不住落泪。

不仅是委屈,更多的是感谢……

谢谢老天,谢谢那些电子香,谢谢那些寺庙内无望又虔诚的祈祷。

谢谢,还能再看到你。

男人哭笑不得,没推拒,只是柔声劝慰:“诶诶诶,等等……待会儿……”

两人旖旎的气氛很快被打破。

“泥萌在干什么?!”

小恶人奶声奶气地站在过道质问两人,哦,还赤着胖乎乎的脚丫。


4.

“所以,奥若拉?”郭帆站在卧室门口,仗着人高马大挡住要往卧室走的小肉蛋,眼神跟随着卧室里四处寻找外套的男主人。

“保姆。”吴京从衣柜深处翻出黑色皮衣,有点皱,他用力甩了甩,力道比刚才给郭帆那个若有所指的眼神大多了,手臂一扬,就非常利落地套在身上。

“哇!”这是穿着尿不湿喝奶的小肉蛋。

哇哦。这是穿着吴京沙滩裤什么都没得喝的客人郭帆。

“那Jackie呢?”

“噗……”吴京笑眯眯走进他,“隔壁的邻居,成龙大哥的忠实粉丝。正在筹钱去中国旅游。对了,他那只鹅叫史蒂夫,整个村子的安保队长。”

离得太近了,太近了。

近的郭帆可以看到他眼角的笑纹,还有那种,非常熟悉的打趣的眼神。

太怀念了。

以前,每当郭帆拈酸吃醋,这个拥有挺翘屁股,头顶上长着只有郭帆才能看到的犄角的恶魔就会露出真面目,调笑着看向郭帆,温温柔柔地解释,但是眼神却在说:哎哟,小朋友又生气了哇,别气别气,那些人都和我没关系哦,我只属于你。

“你,你刚才,不,进门的时候,说……说那只鹅,不爱,爱叫。”郭帆磕磕巴巴,被撩的。

“被小船揍过。”吴京低头,朝小屁孩wink,“真厉害啊,宝贝。”

“哼!”小人一脸得意。

郭帆喃喃:“你,叫他小船。”

“嗯呢。”吴京点头:“借过。”

郭帆木然地侧身,他没听错,这个小屁孩的名字真的叫小船。

但是,这是我的名字啊。

这是,我的专属昵称,来着。

那些困顿的日子,深夜辗转反侧睡不着的时候,吴京总会这样叫自己的。

非常温柔,亲昵。

再也没有人这样叫他……

“奥若拉要去上武术课,来不了了,那就麻烦你。”吴京拎起包往门外走,“你应该没问题吧?”

“什么?”这是一头雾水的郭帆。

“what?”这是急的飚外语的小船,哼,小胖船。

“你要好好招待客人。”吴京先弯腰交代小朋友。

郭帆盯着他的动作,特别是起身,眼神没来得及收回,吴京一愣神,眼神温和:“你也是,好好对待这个小朋友。他还蛮好相处的,你放心。他吃饱就好的,零食的地方我待会儿发你微信……”

“为肾莫!我要听!”小人哀嚎。

吴京没忍住笑,清了清喉咙:“你们要好好相处。”

“好的。”

“yes sir!”

小人敬礼的动作不标准,但是,肚子却突出得很。


5.

“不阔以这么细!”

“皮皮好厚……娘费!”

“咦?蛋蛋呢?”

……

郭帆被吵的脑壳痛。

他四处打望,看到小板凳后端到料理台旁边放好,然后把小胖墩抱起来放在凳子上站好,“垫着脚指挥我,不累吗?”

小人气呼呼看他:“你妹有经过窝允许,就,就抱窝!”

“那要不你抱回来?”郭帆笑,“诶,你怎么有点秃顶啊?”刚才没注意,只顾着伤心难过了,现在一看,这小肉墩头发终于是没遗传京哥,浪费基因了属于是。

“京京说,说窝小时候更,更少!”小朋友伸手想保住脑袋,但奈何脑袋太大,手太短,属于是比了个不太成功的心给郭帆。

“京京叫我,吃紫马。”

“紫马,这平翘舌不分……芝麻。”

“指马。”

算了。郭帆将细细的土豆丝混合进面粉,刚要加盐的时候止住了,“你爸爸允许你吃盐了吗?”

“窝爸爸?”

“啊,京哥啊。”

“京京啊,京京说,窝可以少吃一丢丢的!”小孩儿满脸笑,“哦,你还要给窝弄配菜。”

“什么配菜?”

“京京会煎蛋蛋,是一颗星星哦!”

切。有什么的,郭帆撇到一旁的模具,“三角形,心形,小怪兽,不,独角兽的形状我都可以煎。”

“是不是哟?”小孩儿不信任地看着他。


6.

“感谢你给我,我们做了晚餐。”吴京换洗完毕,非常正式地坐在小餐桌前,没忍住笑出声,“但是为什么全是煎蛋……哈哈哈哈……”

“明明还有一个汤啊。”郭帆小声反驳,虽然也是煎蛋汤。

那不是因为他太执着于炫耀自己的厨艺,导致一次性煎蛋煎太多,而小人的小肚子又太小,无法吃完……郭帆将小人哄睡后将那些吃剩的,有点焦黑的土豆丝饼就着酸奶吃掉,但是煎蛋真的舍不得。

特别是他无意地四处打探过这个房子,这个家之后,更是不愿意随意抛弃食物。

更何况,那颗心心煎蛋还没有人吃。

“鹅蛋凉掉是会发腥的。”吴京叹气,“等我。”

他起身从柜子里翻出一瓶老干妈拧开,“喏,蘸着吃,肯定美味。”

两人默默地享受此刻,一切都太过静谧,郭帆甚至能听到京哥的咀嚼声,还有自己汹涌的心跳声。

“京,我……”

“鹅鹅鹅!!!”

迟早杀了它!郭帆气得很。

“噗……”吴京笑开了。

郭帆不知道,他今天的笑容虽然和昨天一样多,因为他本来就是爱笑的人,但是,开心却比昨天多了很多。

郭帆一定不知道。

好想告诉他啊。

吴京想。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他望着郭帆,生气也好,难过也罢,他等着对方汹涌彭拜的情绪爆发。

但是没有。

“小船,小船和我说,他有一个名字。”郭帆捏着叉子,眼神深邃地看着他,“他说,嘿,大个子,你知道吗,我其实有个大名。京京取的。”

吴京张了张嘴,最终决定不打断,算了,让他说吧。

反正是事实。

“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京京告诉他,名字是一个美味的食物。”郭帆抿着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动作越发的坚韧,决绝,迟疑片刻,郭帆继续说:“锅巴。”

“我以为我听错了。我问他,什么guoba?语调的问题吗,还是小孩子说不清楚?呵……”郭帆闭眼,又睁开,有些不解,更多是无奈:“他好小,站在小凳子上,手指肉肉的,短粗胖,指着煎锅,说,就是这个锅的锅,还有就是,辛巴的巴!!京京说,在中国,锅巴是很好吃的!而且,我还可以长成辛巴!又帅气,又凶猛!呜嗷!!”

学得一点也不像。

吴京在心里给他打分,最多三分,不能再多……导演系是真的不教演技啊!

“他,他为什么……你怎么……”

吴京没让他问完。他坦诚地看着郭帆,没有躲闪:“我去给他办理户籍,要取名字,那个工作人员懂一点汉语,问我是不是要给孩子姓吴,我想了想,说,姓郭吧。”

“他们不太懂姓氏和名字的区别,于是,就成了锅巴。”

吴京说完没忍住笑,但是郭帆……

“哎,你……不许哭!”


8.

锅巴小朋友委委屈屈地坐在儿童椅上,他被尿憋醒,没摸到自己的京京,嘟嘟囔囔抱怨着出来找人,又看到那个大个子在自己的京京怀里。

“他比窝还能哭。”

“嗯。”

吴京摸着儿子稀疏的头发也愁得很,这遗传怎么回事啊,真的,郭帆就不能给小孩儿点儿好的基因吗?!

“他,是窝的爸爸吗?”小孩儿仰头看着吴京。

“是。”郭帆鼻音浓重,声音坚定,看到吴京射过来的眼神,又补充:“可以是总行了吧。”

“好啦。”吴京拍拍儿子的屁股,“你先去睡觉,我和这位……”

“爸爸。”郭帆小声说。

这让他接的。吴京都要翻白眼了,这位爸爸,难道还有那位爸爸?!

“我们再说一会儿话,可以吗?”

“阔以。”小孩儿伸出幺指,“但是晚上要和窝一起睡哦!”

等等?!

郭帆感激地看向从天而降的儿子,好儿子,干得好!但是,最多今天晚上!

小孩儿又要了一些优惠条件,才叉着腿走回卧室。

蹬蹬蹬,肉乎乎的一个小人,可爱极了。

郭帆眼神都舍不得挪开。

“你……”

“对不起。”

“我都……”

“总之,对不起。”郭帆心里难过极了,“我不知道,我如果知道……”

吴京伸手打断他,有些忧伤,“哎,不是你的错啊,是我的问题。”

“不是,不是你的错。是我的!我仗着你是beta,就胡搞瞎搞,我才是那个没戴……”

“嘘。”吴京再次打断他,扭头瞟了一眼卧室,声音放低:“小鬼头机灵得很。”

郭帆紧紧抿住嘴唇,眼神不落错地看着他。

“那我问你,如果当时,我告诉你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做?”郭帆刚要张嘴,又被他的手掌捂住,“我怕你冲动,又怕你不冲动。我说,是我的问题,并不是乱说,或者是忍让退让,是真的。”吴京脸上纠结的很,“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该怎么做选择。非常意外。我甚至想……不要的。”

他声音底不可闻,对着郭帆挤出一个苍白的笑:“我有工作计划,我和我的影迷说,我的身体是属于电影的。但是他来了,没在我计划内。我怕你会云淡风轻地说,哈哈哈哈,京哥能怀孕,真的绝了。我又怕你大张旗鼓昭告天下,搞得所有人都对我指指点点。”

“哦,对了,那个时候,第三部又启动了,就觉得一切都很乱七八糟的……正好,我们因为第三部我的角色问题争执不休,我又接到主治医师的告诫,关于我的腿的。就想着,要不然,退开一段时间?”

郭帆死死的盯着他。

那是一段时间吗?!!

那是三年多的音讯全无!

最开始还偶尔会有粉丝偶遇,华人路透,两个月后根本就消失在整个互联网上了!

登峰那边对老板行踪或噤若寒蝉,或支支吾吾,几个共同的好友也表示:“你都不知道,我们上哪里知道?”

万般无奈之下,郭帆甚至找人写了个程序,关注这个人的所有粉丝,提取主页的关键词,一旦有风吹草动,他就开始追查,结果都不是,都没有,找不到。

“我总不能大着肚子出现吧?”吴京说,“孩子平安出生后,我又开始治腿,辗转几个医生,现在是后续疗养,我上个医生推荐我来这边,说有一种鹅卵石疗法,还算有效。”

吴京拿开手,问:“你呢?怎么样?电影我看了,还请了这个村子的人一起去看,他们有些看不懂,但是觉得非常宏大,很震撼,恭喜你。”

“谢谢。”郭帆说,“我,很简单啊。挺忙的,拍戏,活着。”

“想你。”


10.

郭帆在村头的小旅店订了房,吴京把他送到房门口。

“回去吧,小郭离不开人。”郭帆站在黑夜里,村子没路灯,只有屋子里有 莹莹的灯光。

但是只打在了吴京身上。

他温柔美好的像一个郭帆永远无法触及的梦。

“你担忧是对的。”郭帆道歉,“我在找到你所在城市的时候,就和我的朋友们都说过了……对不起。”

今天在猜测小郭可能和自己有关系的时候又没忍住和几个亲近的朋友长途电话许久。

吴京笑了笑,“没关系,说起来,还是我不对。”

“我待会儿会给他们打电话说的,我会认真和他们说……”郭帆说不下去。

吴京仍旧站在门口。

“那我走咯。”

“嗯。”

“明天见,京。”

“好。”

好,他答应了。

明天还可以见!

耶!

郭帆!胜利!大成功!!

“我真的走了。”郭帆声音带笑,“可不可以,替我亲小郭一口?”

“每天都有的。”吴京小声说,然后关上门。

“防盗门关严!”郭帆朝他喊,又吵到那只讨人厌的大鹅,不过只嘎嘎叫了三声,估计是被郭帆的死亡眼神吓到。

这里的夜,天空没有星星。

没关系,我的星星在房子里呢。

好想抽烟啊!

不行,得戒烟了!

……

“嘎吱~”

是木质门拉开的声音,然后是铁门稀里哗啦的拉开。

我应该永远忘不了这声音了。

“京?”郭帆声音颤抖,他几步走近,站在门口:“怎么了?”

“是小郭,”吴京直直地看着他,眼神无辜又坦然:“小郭说,天太晚,这里不安全,问你,要不要,要不要打地铺。没有多余的被褥,但是有小郭的睡垫……”

“是小郭?”郭帆再也控制不住,他拉开门挤进去,“只是小郭吗?”他低声问,一步一步,将吴京压到墙上,“那,我要好好感谢小郭……”

第二天。

小朋友睡醒再次伸手摸摸摸,又一次没摸到他的京京。

爬起来扬着脑袋正要嚎,发现京京的确和他睡一屋,只不过在地上。

只不过,为什么他身边还有那个爸爸啊!

生气!

开嚎!

“哇!!!”

然后郭帆被踢了一脚,吴京睡眼朦胧:“你的仔,自己带。”


fin。

终于写完了。

其实就是为了写小朋友问郭帆会不会做土豆丝饼,为了这个饼,做了不好吃的饭饭。

而且我还搞了个笑,哈哈,小孩儿肯定不叫锅巴,哈哈哈,笑死。

儿童节也算应景。

大家都平安喜乐。




评论(9)

热度(1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