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与故人期

all咕,all盖,及帆京。

【宇延】难讲6

第六章。

“小聂?Hello?”周延站倚在他工位前又叫了他一声,声音带笑:“在听吗宝儿?”

宝儿是他新学的昵称,好像对谁都可以,但是怕把盛宇恶心吐,只能对着他这一帮可爱的同事们喊。

“在的盖哥。”眼底一丝青黑的Omega仰头对他微笑,“我记录下来了。放心吧,盖哥,等对方网站的上传通道打开我就把资料传上去。”

“嗯。”周延撑着腰,快要六个月了,站一会儿就觉得累,他本想直接回座位瘫着,找点事情做熬过这一下午,但还是不放心,又叮嘱一遍:“可以上传了对方会发邮件到公司邮箱,我也会注意查看,但是,到时候我估计被那位高贵的蒋经理指使的提溜转……总之,这是大家劳动一周的成果,一定要在截止时间内提交过去啊。”

“知道了小盖盖。”小聂朝他挥了挥便利签,“已经记录下来啦!我待会儿会设置一个闹钟,每天响一次提示自己查看邮箱好吗?”

“真的感谢。”周延双手合十,要不是弯不下腰来,他高低得给这位小朋友鞠一躬,“那我就放心出差去也!”

小聂叹气:“你倒是放心,盛宇哥哥能放心吗?”

“不能吧。”小吴长腿一蹬,转椅滑出来,一脸打趣:“总感觉这位盛大哥是个老妈子性格!”

“他不是!”周延连忙反驳,“他非常man,做事干净利落得很!小聂见过好几次了,是不是,小聂?”

“嗯。”小聂转头盯着电脑,轻轻哼了一声,“也就那样吧。”

也就那样?怎么回事啊,前几次见面小聂对盛宇观感还不错啊!难道是那天晚上他俩出了什么事情?

周延回到位置上犹豫很久,敲了删,删了敲,最终还是向小聂发了一条微信:

设计部—盖周延:小聂,是盛宇做了什么事情惹你不开心了吗?如果是,我替他向你道歉。但是他肯定是无意的,他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绝对没有故意伤害你的意思。不要生气哈,小朋友!拍拍头.gif

小聂那边也有敲击键盘的声音,但是一直没有信息发过来。

周延又觉得是自己多事,怎么说呢,小聂是新新人类,但宇哥连微笑那个表情不能随便发才刚知道没两天,有可能就是合不来。

没法强求的。

三只小耳朵:没有,盛宇哥哥很好!

三只小耳朵:我就是昨晚没睡好而已。

三只小耳朵:哇,盖哥,你真的……你真的是盛宇哥哥家人诶,还替他道歉!虽然他没有错lol。

三只小耳朵:对了,我想问下,盛宇哥哥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

年轻人打字就是快,周延第一句还没回过去人家噼里啪啦来了好多信息。

盖周延:他的情感问题属于他的隐私,不好意思,我得问问他再确定是否能告诉别人。

盖周延:他喜欢什么样的我也无法回答,真的对不起。🙇

三只小耳朵: 😄😄😄😄

周延认真看了看,这个是大笑的表情,不是阴阳怪气的微笑,所以小聂应该没生气,只是单纯觉得自己死板的让他发笑。

好的,解决完公司的人和事,就应该着手于家里的人和事,特别是人了。

盛宇要怎么样才会开开心心同意自己出差呢?周延捏着自己的双下巴愁的很。

五分钟后,正在开会的盛总胳膊边的手机震动,他只瞟了一眼,嘴角控制不住翘起来。

盖别😏:盛宇,你回家了记得把五花肉拿出来化着!我今天非要给你做回锅肉吃!😎😎😎

盖别😏:你要吃三大碗🍚!

盖别😏:变得比我还胖!

盛宇熬到下班,其实他可以早走的,毕竟老板,但好几个教练的神色有些暧昧地看自己,盛宇只好忍着,他担心盖别回家后肉还没化开,就去山姆买了新鲜的,又买了一些蔬菜和水果,无糖的零食也买了些,两大袋子,勒得他肌肉鼓起。

结账时碰到作息颠倒的刘聪拎着一大袋不健康食品,看到他像看到血肉至亲,“宇哥,我们晚上吃什么呀?你随便做,我随便吃,都可以,我不挑!”

盛宇无语。

于是周延刚到家,盛宇就已经做了好几道菜了,当然还有在厨房门口翘首以盼的聪别。

yeah,有聪别在诶,宇哥肯定不会那么生气!就算生气也不会表现的那么明显吧,再怎么也要在外人面前给自己点儿面子的!

刘聪范儿拿得很足:“盖别,你过来!”

周延一头雾水:“干嘛?”

“你太过分了哈,”刘聪墨镜滑落鼻梁,眼睛从缝隙里射出两道锐利又委屈的光线:“葱花被改名字叫爆米花就算了,傻别感受过胎动你都不和我讲!我都没有过,傻别都好几次了!”

周延有点无奈:“首先,是宇哥。”

不过,胎动什么的,总不能爆米花一动就通知他过来摸吧?天时地利人和,聪别是一样没占。

“盖别,你去坐着,别搭理他!还有,人家就叫爆米花!”盛宇一边炒菜一边驳斥,“少歪 曲 历 史啊!”

爆米花,葱花,鸡米花随便吧,等小朋友出来后再和这一帮叔叔伯伯好好吵一架。

“不管!我也要摸!”刘聪跟他到沙发,非常急切渴望,“快,叫花花起床。”

“怎么叫她起床啊?难道敲敲肚皮告诉她开门?”周延要被他弄笑了,“不如这样,我们等等,如果她动了我一定告诉你。”

“我今天摸不到我就不走。”刘聪信誓旦旦,眼看着就要伸手掀周延衣服。

“刘聪!”盛宇喊他名字,“聪别,来帮忙端菜。盖别,去,换衣服洗手吃饭。”

“哦,好的。”周延刚想走,又有些内疚想起自己的计划:“五花肉都化了对吗,那我做了吧!让你们尝一尝大厨的手艺!”

但是今天爆米花小朋友真的拖他后退,肉还没爆香,他就被呛得直打喷嚏,力度之大,差点尿 失 禁。

盛宇赶忙进来接手:“我来我来!你去换衣服,喷点喷雾,快出去,快出气,盖别,别在这儿待着。”

“喔~”周延眼泪汪汪地点头,嗡里嗡气地嘱咐:“不要放辣椒。”

“我可以吃一点儿的。”盛宇轻轻地用胳膊肘怼他,“出去,出去,别耽误我。”

“一点儿也不要加。”周延慢吞吞往外走,“放点豆瓣酱也很香的。”

“知道了。”盛宇笑,“把门拉上。”

“不拉。”周延叛逆,一边顶嘴一边拉门,鼻子不舒服让他川音爆发:“呛死牛聪!”

“欸!”‘牛’聪躺在沙发上无聊地抖脚,要不是嘴巴边边有油渍,真的不知道他会偷菜吃呢,“太过分了哈,盖别!”

周延笑眯眯地换衣服去也,刘聪看他眼睛湿漉漉,啧啧称奇:“宇哥,你刚才是不是偷偷 家 暴 盖别了?怎么把人打哭了?!”

抽油烟机最大马力嗡嗡作响,盛宇就装作没听到了。首先,没有 家 暴!完全捏造,已交由待会儿自己出去处理!

第二……和盖别只是关系很亲密的朋友啊,嘿嘿,怎么算得上 家 暴?而且自己才不会 家 暴!

“在想什么呢,笑的这么slut。”刘聪做苦力端菜,“哇,红亮有光泽!色香味都是NO.1!”

“我真的不敢相信盖别曾经觉得你很不错。”盛宇小声嘟囔,“待会儿你就好好吃饭,好吗,homie?”

“除非你答应明天去给我收拾下屋子。”

“能请保姆吗?”

“你变了,傻哥。”刘聪吸鼻子,委屈得很,“盖别没来的时候,你隔三差五给我做好吃的,几乎每天都踏足我的私人领域给我整理打扫,现在,小盖盖出现了,我就成了刘夫人。不,牛夫人。嘤嘤嘤。”

盛宇人皮疙瘩一层一层起,又一层一层掉落,最终无力应允:“可。”

“yeah。”刘聪胜利,finally,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葱花……”

盛宇举了举拳头:“你信不信?”

“OK。”刘聪放下菜盘就要端起碗开炫,盛宇却没动,刘聪迟疑片刻:“诶,我……不用那么刻板吧,饿了就开吃啊!非要等人齐再吃啊……盖别不介意。”

“我不太饿啊。”盛宇微笑,“你吃吧,我们不介意。”

刘聪是饿了,但是也不太能吃的下。相反,他觉得心有点沉,因为事情可能比他想的,比他插科打诨想要缓解的,要深刻,要严重得多。

他不喜欢这样。

他喜欢一切既定的,他不喜欢未知……他不想看到任何一个朋友受伤害。

“我去看看他。”盛宇起身。

“等下。”刘聪喊住他,“其实不用这么紧张,盛宇。”

“盖别应该没事。”刘聪说,“而且,如果真的有事,他没叫你帮忙,那就是他不想叫你帮忙。”

盛宇若有所思,片刻后还是坚定往前去,“聪别,以前你说的对。或许现在也是对的,但是,他不叫我是他的事情,我去不去,是我的选择。”

妈呀,好他妈哲理又文艺。

早就说了,盛宇就是一个被漂亮肌肉掩盖住气质的完美alpha!如果我是Omega就好了!

刘聪想,肯定也爱上这个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alpha刘聪!我太完美咯!

周延的房门没关严,盛宇喊了两声只有依稀的动静儿,他推开门,周延趴在桌子上,看到他进来,虚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眼睛还是很红,整个人困顿得很。

“怎么了?”盛宇紧张得很,蹲到他面前,摸了摸他的脸,有些凉,“不舒服吗?是不是很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喷雾用的哪个?”

盛宇拿起看了一眼,没用错,不会啊!

“没事。”周延有些虚弱,声音有气无力,“我……应该是低血糖。我吃了糖片。”

周延拉住担忧不已的他,手心贴着盛宇的胳膊,他手心出了冷汗,盛宇的胳膊又结实又暖和,他不想移开接触的手。

“啊……”周延张开嘴让他看,依稀还能在小舌头那儿看到一些乳白色的糖块,水润的嘴巴张合:“待会儿就会好的。有点头晕,我就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谁知道一眯眼就睡过去了,对不起。”

盛宇这才发现,他裤子都还没换,只上半身穿了柔软的绒绒睡衣。他心里有些说不出的难受,“不用说对不起。”

“明天我们去医院看看,让医生调整下食谱,对了,下午有吃带去的零食吗?吃了还这样的话,真的要去医院。孩子月份大了,对血糖血压的影响都会改变的。”他仰头望着周延,轻声劝慰:“不要怕,没事儿的。”

“嗯。”周延点头,脑袋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脸颊跟着一鼓一鼓,“我待会儿就好。不要告诉聪别好不好?”

“我才懒得搭理他。”盛宇抱怨,“他刚才还威胁我,让我明天去给他打扫卫生!”

“太过分了!”周延跟着气呼呼,“不过他是你的手足兄弟……”

“得加钱!”

两人声音很小,又很坚定,异口同声。

在门外听墙角的手足兄弟好homie:妈的,这俩人……真心错付!

“你叫我不要怕的哦~”刘聪听到周延带着哭腔开口,“我,我明天不能去医院……我,我公司安排我出差。”

“对不起!”

“我该提早和你商量的……”

“盛宇,不要生气好不好?”

盛宇还没答话,愤怒的刘聪推门而入:“诶,你那个破公司太过分了!是要破产了吗还是找不到人?!孩子都要生了还要出差?!叫什么名字老子待会儿就打电话!这些 资 本 主 义……呸!恶心!”

周延吓得一激灵。

然后……计划失败。刘聪他不是缓释剂他是催化剂!

诶?什么叫孩子要生了?

还没到六个月诶聪别!

等下,盛宇为什么还不说话……周延低头看他。

盛宇:妈的,蹲久了,腿麻。

TBC。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