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与故人期

all咕,all盖,及帆京。

【宇延】难讲5

第五章。

周延习惯性地走在靠车道的那边,手机震动,他没忍住拿出来查看,是盛宇的,告诉他做完练习电联,对方正好来这边采买,顺道接他俩。

“盖哥,你好好走路啊!”小聂拉拉他的胳膊,“台阶!”

“知道。”周延笑,真的收好手机认真走路。

他俩要去的是一个瑜伽会馆,和盛宇的健身房有商业合作,然后送了盛宇一个孕妇套餐。

当然是不可能的,就盛宇去那边考察的时候看到有专门为孕妇开的课,就帮他要了一套,“反正不要钱,盖别,你去呗。”

再加上周延的工作也算上了正轨,周末的确没什么娱乐活动,到这里来认识一些孕妇孕夫也不错,他就同意了。

前俩次是盛宇陪同的,这个人真的很蔫坏,还拍了周延盘腿做高举运动的视频发大群,然后一群人嘲笑周延手短短,特别笨拙,就连还在生闷气的桥都没忍住笑出声,这个情报是王小鸡提供的,王小鸡还要求如果下次爆米花小朋友想吃烤鸡翅、泡椒凤爪或者鸡米花,一定要记得给小朋友改名字呀,小叽叽太难听,就叫小咯咯吧!

给盛宇气的,真的想打飞的去打人。

是的,周延选了一个黄道吉日,焚香沐浴后,非常平静又坦然地和他重庆的好友们分享了自己的近况:包括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同事的名字、同事家小朋友的学习、老板的脾性、月薪、盛宇的肌肉、聪别小店的毛利、自己怀孕、这边的天气、房价、交通等等,一些很琐碎很平常的消息。

然后被骂了一周,程剑桥甚至短暂地拉黑了他三分钟!

日他仙人板板哦!

说好的死血呢!

说好的家人呢!

说好的你若不离我便不弃呢!

说好的兄弟就是我的翅膀带我飞向月亮呢!

周延气冲冲地撞开卧室关门躲进被窝里嚎啕大哭。

盛宇两头劝,当然周延先。

先哄好周延,骂王齐铭少见多怪,程剑桥冷血无情,小艾不知感恩,日天面都不现。

最后一个属实无辜,他没带手机,考试呢!

周延安抚好了,又开始劝重庆帮了,首先大棒一威吓:“我告诉你们哈,现在是两条命,注意自己的话语!”

“我说什么了?我只说了一句啊,就,真的很意外!”

“我也啊,我只是问了一句爸爸是谁!”

“程剑桥呢?还在生气?”

“桥!过来!”

“老大?他弄手机呢,刚微信卡了。”

“叫他赶紧把盖别加回来。对了,还要附注:我的错,盖哥,永远爱你。”

“会不会太肉麻了啊,宇哥。大男人说什么爱哦,爱个几把。”

如果视线能顺着光纤传导,王小鸡必然受万箭穿心。

总之,周延仗着孕夫的身份,惊现过关。

坏处就是,他非常搞笑的瑜伽视频被盛宇发到了sup&gosh群,受到了更多人的嘲笑。

管他呢,随便,让朋友们开心,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更搞笑的是后来盛宇还道歉,说自己不应该发大群的,“盖别,如果我让你不舒服,你一定要说。”

“为什么你会让我不舒服?”

“我……就是,即使你怀孕了,你还是个男人,我这样会不会损害你的男子汉气概?”

“这个我还没想过。”周延下意识地摸了摸肚子,快五个月了,胎动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大,像是托着一只小西瓜。而且,胖的很快,脚和小腿有些浮肿,但是双下巴并不是浮肿,就是胖。

“盖别?”

“我可能真的有点不像男人。”周延傻笑,“但是,我并不觉得男子汉气概被损害了。或者,损害就损害吧,我还有点享受。”

“那就好……”盛宇松了口气,“享受?我以为你多多少少会觉得痛苦,比如经常起夜,有时候睡不着,还很容易激动,很容易累。对了,还有过敏。”

“嗯。”周延点头,“但是,也很……很爽?就是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喜欢就笑,委屈了就落泪。”

而且,你真的把我照顾地很好。

他说不出口,就非常非常感激,非常非常真诚,非常非常感动地看着盛宇。

盛宇当然收到了他的未尽之言,也跟着傻笑:“我还担心你觉得不舒服,不希望我陪着你去做瑜伽呢!”

“腿长在你身上啊。”周延哼哼,“那这周你去不去?那里新开了一家烤鱼,我可以请你,我在APP上团购了,还是布拉德皮特套餐。”

“什么史密斯夫妇?”

“布拉德,blood,不辣的!”

“血?”

“不辣的,没放辣椒!”周延叹气,“你真的,要不我把小聂介绍给你吧,他真的非常时尚,什么都懂!”

盛宇笑个不停,当然,他没让介绍小聂,周延也没推。不过周末却是小聂陪着的,因为盛宇的健身房总舵要开展消防演习,而小聂正好微信问她周末有什么安排,于是约着一起去了。

小聂正好有个表嫂怀孕了,他来帮人家探探路,如果真的干净又卫生而且对身体有帮助的话,就让表嫂来试试。

晚饭是周延请的烤鱼,虽然是晚饭,不过也才四点左右,小聂很能逛,整个男装他几乎是见店就入,而且个子高长得白,脾气好嘴巴甜,那些售货员都非常稀罕他,试衣服一套接一套。

周延就不行了,认真做完瑜伽还有点电量,逛完三家店,两只脚就离群索居离经叛道离家出走,现在他只希望屁股焊在板凳上。

歇了好大一会儿,他掏出手机扫码,问:“小聂,不好意思,我定的是清淡口味,你看需要改吗?”

“这个口味就可以。”小聂脸蛋红扑扑,笑容甜蜜蜜:“谢谢盖哥!”

周延傻笑,“那你喝什么?套餐内有玉米汁,蓝莓汁,二选一。”

“玉米汁吧。”

周延点头,点餐,给自己要了一壶茶。

“盖哥,怎么喝茶?你那么年轻,怎么现在餐饮和我爸差不多?”

周延愣了下,决定实话实说:“我现在有糖尿病。”

“啊?!!你……”

“是怀孕影响的。”他赶忙解释,“就有次,盛宇,啊,就是上次,晚上我们加班,来公司接我顺带送你回家的那位男士,他是我朋友。他发现我对痛觉不敏感,我们去查的时候,医生让查了血糖,嗯,是糖尿病。不过医生说小朋友出生后就会恢复正常的。”

“噢!”小聂脸上带着同情,“啊?所以,上次,那个,蒋经理来找你吵架……说什么,他给你的食物你没吃给我们吃了,是不是看不起他,是因为这个原因?”

“嗯。”周延点头,“我私下和他解释了,他表示了解。”

但是,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尿尿这个,真的,蒋文涵经理是不是有病!先不说他们一个beta一个alpha,自己穿着背带裤,怎么在外面站着尿啊?!神经病啊!

周延无法解释,只希望蒋文涵治一治脑子。

“怪不得你最近自己带饭。”小聂眼泪汪汪,“怀孕真的好辛苦啊!”

“盛宇比较辛苦,他早晨晨练,还要帮我做便当。他超级厉害,自己开健身房,好几家,然后还有一个副线,居然搞潮牌,虽然我不知道潮在哪儿……就是那天你问我在哪里买的那间帽衫,bipolar,等下,我看看,对,b-i-p-o-l-a-r,这样拼写的。”周延没忍住,安利起来就没完没了:“现在只有线上,诶,你是不是购物APP有对吗,你可以去他们官网首页抽奖,关注有优惠券!各种节假日都有活动!你要是下单,我让盛宇送你小礼物吧!他们新出了十二生肖系列的挂件,超级可爱!哦,盛宇说了,还会开线下门店哦,等他真的开了,我告诉你,推荐你做模特儿,你真的超棒,盘靓条顺的!”

小聂眼睛亮闪闪看着他。

周延有点不好意思,“对不住,虽然我身边,其他朋友也很牛逼,就是很棒呆,但是,盛宇是最高级的棒。,对不起,说脏话了。”

小聂附和地点头:“嗯!”

如果不管这么严就好了。周延微微叹气,把自己的晚餐拍了照发给他们正在谈论的当事人:合理范围内,没超标。委屈.jpg

盛小❤:大拇指点赞!微笑.jpg

周延决定晚上回去就给他科普微笑这个表情不能乱用这件事情。

“盖哥在和盛宇哥哥聊天吗?”

“啊……他让我吃完饭请你喝茶等他,说下面好像新开了一家月色。”周延微笑,“嘿嘿,他发了一个大红包!”

小聂放下筷子,神色非常开心:“哇,请替我谢谢盛宇哥哥!”

周延给小聂点了一款颜色非常粉嫩的奶盖,他自己又是喝茶,花茶,有点甜,他不敢喝太多,一大杯,十分可惜。

盛宇的车出现在马路对面,他抱着杯子小跑过去,盛宇无奈喊他慢点。

小聂还是副驾驶,周延坐定系好安全带,有点想换鞋,小聂在,感觉十分不礼貌,忍住了。

“小聂,你不是想健身吗?”周延提起精神想话题,怂恿道:“专家就在你旁边,我告诉你哦,他的课平时是要花钱的,抓紧机会哈,小朋友!”

“是吗?”小聂羞涩得很,捏紧安全带,“其实,我……我就是平时气短,感觉没有精神,力气小。”他看向开车的男人,侧脸俊逸,健康的肤色,隆起的肱二头肌,还系了一条红色的发带,整个一个帅气了得。

“我们那里有针对力量的训练。”盛宇侧目看了小聂一眼心中大概有数,“但是气短和精神不振的话,我建议你先开始练跑步,就是每天晨跑晨练,最开始一个月的要求不要太高,从200米开始,绕着小区跑一圈,跑累了就停下休息,但是一定坚持,等一个月后,慢慢增加耐力。但是,最主要的,我觉得你还是要调整你的作息,尽量不要熬夜,饮食也规律,不要过度追求轻体重,苗条美,那身体自然会健康起来。”

周延从他说200米时就开始打瞌睡,他是真的,又累又困,现在到了盛宇的车里,气味、温度、环境都熟悉的很,好像肚子里的爆米花小朋友都在跟着他打哈欠,爆米花还翻了个身,在他爸爸肚子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觉觉。

“哇,你,你听盖哥说过我!”小聂惊喜的很,然后盛宇对他做了一个小声的姿势,周延在后座歪成一团。

“稍等。”盛宇将车停在道边,拉开门下车,从储物箱里翻出一条毯子和拖鞋,还有一个超级大的靠枕。

盖别的脚又肿了。

“盛宇?”周延眯着眼,软软地叫他,还冲他傻乎乎地笑。

盛宇把他怀里的花茶拿走,把超大号的胡萝卜抱枕放在他身边靠着,绿色叶子塞到他手里捏住,轻声道:“没事,还有一会儿才到,你睡吧。”

周延真的太累,甚至没力气回应他,手从他手边滑过,手心发汗,有点热。

车子再次启动,盛宇将空调调低了点儿:“不介意吧?”

小聂有什么资格介意呢?他抿着嘴摇摇头。

“盖别说过你,其实是你们,他说你们都对他很好。”盛宇嘴角擒笑,“谢谢了。但是,以后他走路超过半个小时,麻烦你提醒他休息下哈。”

“好的。”小聂深吸了口气,他真的忍不住,问:“请问你是以什么身份说这些话呢?”他脑子嗡嗡响,脑仁也在突突跳动,整个人像在蒸笼里:“你们,你们只是朋友不是吗?”

朋友之间会这样吗?

住在一起,半夜谈心,一起看月亮,陪着怀孕的朋友去做瑜伽,给怀孕的朋友买孕夫装?给他盖毯子,甚至给他换鞋……这他妈甚至不是男朋友,男保姆都没有这么尽心尽力!

小聂委屈,而且,更多的是嫉妒。

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他想过迂回,盖周延很喜欢他,他自己也不错,家境长相,工作能力,都不错,性格也不错,从小到大,都很招人喜欢。

但是什么时候对一个面都没见过的人上心的?

难道是看到盖周延和哪个宇哥打电话时脸上的笑容?

他以为自己是个神经病,喜欢上了别人的爱情,可当那天晚上,这个男人穿着一身休闲装,从阴暗的路对面走过来接过盖周延手里的包时,他的心砰砰跳的厉害。

他梦想的伴侣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我们是朋友,更是家人。”盛宇打开音响,非常舒缓的音乐流出,后座上的周延依旧睡得很熟。

“我想,如果我和盖别人生互换,他会做的比我更多,更好。”盛宇迟疑些许时间,望向漫长的红灯倒计时,道:“就像你以后也会遇到那个对你很好的alpha一样。”

他知道了。小聂脑子里一片空白。

哎,真的太年轻,他在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盛宇面前,单纯的都不算白纸,盖别是白纸,这位小朋友最多算原浆。

“我不喜欢alpha!”小聂带着哭腔,“我喜欢beta!盖哥那种!”

“诶?真的?”盛宇惊诧,并且有点担心起来。

这小孩的心思不难猜,关键是,盖别好像真的挺喜欢他的!

TBC。

评论(8)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