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与故人期

all咕,all盖,及帆京。

【郭京千帆】sweet dreams

有点遗憾,在平行世界补全下。

是真的很短哈。


正文。


吴京到家已经凌晨三点半,坐的夜班飞机,因为无法确定离开海南时间,所以临时买的票,经济舱,挤得他的腿有点不舒服。

助理来接,他一直很反对让他们临时加班,能自己搞定的他是真的不想麻烦别人,但是还没出机场就看到人在外头等着,吴京再不好拒绝。

都是很熟的人,他也没客套,只是在心里合计等到年终红包要包大一点。

“郭老师还好吗?”助理询问,“昨天电话里他好像嗓子有点不舒服。”

“嗓子好点了,现在就是发烧。”吴京苦笑,“你说这人,就是特立独行得很,我们第一轮的时候吧,人家没啥事儿,跟铁人似的,和我的时候连口罩都不戴也没中招。现在大家第二轮了,你看你也二阳了吧,我看你好像就是咳嗽,流鼻涕对吧?”

“是呢,我就三天。连发烧都没有。”

“人初阳。”吴京叹气,“那阵仗……坐在那儿,莫名其妙的就发烧的39.7℃。”

“我那儿还有上次的特效药,”助理说,“要不先去我家取?”

“家里有。”吴京感激地看他一眼,“吃了,现在是低烧,38度多。”

“这可不是低烧。”助理笑,“熬吧,估计得一周。”

吴京无奈地点头。

而今天,才第二天。

不,凌晨了,应该是第三天到来。

他行李放在门口,没整理,先推开卧室门。

很好,郭帆在睡觉,手机也在睡觉,只有床头的小夜灯开着。

“小船~”吴京小声叫他,“嘿,小朋友!”

“唔~”郭帆沉沉地呼吸,眼睛眯着,没能完全睁开,笑容傻得很,“京哥,你回来了。”

“嗯。”吴京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有点湿濡,看来是出了汗。他抽了在湿巾给郭帆擦了擦额头,“继续睡吧,我很快回来。”

“好。”

吴京转身出门,然后床上的郭帆也跟着转了个身,眼神跟着他的背影。

傻乎乎的。

算了,行李明天再整理。

但是今天的西装得好好弄一下,至少要挂起来。家里的病号给选的,颜色挺嫩的,不是他这个岁数的了,但病号振振有词:京你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啊,现在不能穿,明天的你又要比今天的你老一天了,更没机会穿啦!

总之,第一个看上身效果的人现在在床上躺着呢。而且不安分,低沉的公鸭嗓叫的有点歇斯底里:

“京哥!”

“嗯?”吴京叼着牙刷,趿着拖鞋吧嗒吧嗒站到卧室门口,“怎么?”

“你刚才叫我小船!”郭帆脸颊红通通,眼睛亮闪闪:“还有小朋友!”

“不可以?”吴京拿牙刷指他,很是大男人气概:“你七老八十,头发掉光,牙齿全秃了你也比我小,在我眼里也是个小朋友。”

郭帆怔愣,被戳中内心隐忧:“京哥,我为什么一定要头发掉光啊?”

吴京没忍住笑,差点把牙膏沫子吞下去,“要喝水吗?”

“暂时不要。”郭帆将他的枕头也压在脸颊下,整个人有点陷入枕头和被褥里,有点忧愁,有点悲伤,“京,我有一件事,一直想问你。”

吴京想也没想:“爱着呢。”

“介个我知道。”郭帆踌躇,犹豫,最终下定决心:“你就当我说胡话吧……就是,如果我秃了,你还会爱我吗?”

吴京瞪他:“这就是你想问的?”

“你真的很喜欢毛绒绒的东西。”郭帆有点委屈,“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是我的头发,可以在枕头上,可以在浴室里,可以在沙发垫子上,甚至,我的水杯里都有,但是它们就不肯乖乖待在我的头皮上!”

真的好惨哦!

但是也好好笑哈哈哈哈……

“你可以戴帽子。”

“戴帽子更会掉发!而且,夏天怎么办?别告诉我戴遮阳帽。”

“你去植发啊,家庭基金可以给你挪点儿应急。”

谢谢哦。这个钱我的小金库可以的。郭帆没说,那笔钱他还打算给京一个惊喜呢。但是现在有点不喜。

“也会掉的。”郭帆幽怨地看他,“张老师就是,植发的时候非常痛苦,后来还是在掉。他有段时间斑秃,你还问我他怎么回事儿来着,我告诉你他和老婆打架……不是我撒谎的,是他让我那么说的。”

对不起张老师,但是,帆京家的家规就是不能相互撒谎哦。

“那戴假发?”吴京再次提议。

“京!”郭帆有点生气了,怎么回事!生病了,就想被宠一下都不行?!怎么了,六千万投完了,就想不管吗?

嫌弃&抛弃狗狗都是可耻的!

“京哥,我脱发你要负一定责任!”高烧让他的思维转动更快,“毕竟,就是,有伴侣头发恒定定律,就是,一个家庭的头发是一定的,你不掉,就得老公掉!对,是这样”

吴京朝他翻了个有点好看的白眼,然后转身去卫生间继续洗漱。

郭帆气馁。

妈的,这个破病!

要是身体还健康的话,刚才那个白眼就是赤裸裸的勾 引的!

有心无力,好恨!

几分钟后,吴京穿着很柔软的睡衣再次出现,他的手心很凉,贴在郭帆脸颊上,额头上,还有心脏上,都很舒服。

很熨帖。

“少说胡话哈。”吴京小声斥他,“等你头发掉光,我头发也早就白完了,差不多是糟老头了,说不定还会瘸。”

“那个时候我希望你还是导演。”他的京不知道想到什么,又露出很迷人的笑容。

“我努力。”郭帆搂住他,终于,他觉得很累,很困,也很安稳:“我不管了,我要传染你。”

“如果你还是导演,那你会很忙。”吴京小声说,“但如果你退休了,那我就惨了……那个时候,我动不了,只能看着你和小老太太们跳舞,噗。”

“我觉得我不会是跳舞那个。”郭帆也被逗笑,“我可能是组织他们参加国庆跳舞节目那个。啊,节目最开始必须有个诗词朗诵,京,你来。我在前面指导,看着你,你朗诵完了,我要鼓掌,还要最大声。”

吴京轻轻捏他的脸作为惩罚:“不许任人唯亲。”

“就要亲。”郭帆嘟囔,思维迷蒙,他也不知道自己亲到没,或许亲到被角,或许枕头,随便吧,“一直在想你,今天……谢谢京。”

“嗯?”

“你回来了。”

“傻了吧?”

“你还,还先跑进来,告诉我,你回来了。”郭帆又努力地睁开眼,努力地朝他微笑。

就像向日葵看着太阳。

就像吴京是他唯一的光。

“也爱你。”他说。


fin.

不知道真假,希望大家都健康。




评论(21)

热度(2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